英國政府周三公布第1季失業率意外降至4.6%,創42年新低,但實質薪資卻較去年同期下滑0.2%,為2年半來首見負成長,顯示英國脫歐抑制家庭支出的影響持續放大,恐對經濟成長帶來下壓。

2018信用卡比較 匯豐現金回饋

信用卡比一比根據英國官方的資料,今年第1季失業率下滑至4.6%,創1975年以來新低,表現優於市場預期,經濟學家原估失業率持平於4.7%。第1季就業人口總共大增12.2萬人,創去年脫歐公投以來最大增數,推升就業率來到74.8%,改寫1971年有此項統計以來歷史新高。儘管就業市場表現意外強勁,但薪資成長卻低於預期,尤其是薪資成長增幅趕不上通膨,導致實質薪資出現負成長。英國今年首季不含分紅的薪資較去年同期僅增加2.1%,增幅不僅低於市場預期的2.2%,同時創下去年7月以來最低。經通膨調整後的薪資更是不增反降,較去年同期下跌0.2%,為2014年第3季以來首見負成長。受公投脫歐造成英鎊重貶影響,英國4月通膨年增率揚升至2.7%,創近4年新高,市場經濟學家預估這波通膨率急升高點上看3.0%。法國興業銀行全球經濟研究部門主管馬可森(Michala Marcussen)指出:「英國就業市場比較令人意外的發展是就業市場雖然緊俏,薪資成長卻沒有跟上。」雖然通膨率急升,但新出爐的經濟指標將進一步強化英國央行短期內都將基準利率維持於歷史低點不變的立場。央行指出,儘管失業率下滑,但企業雇主並無大幅調高薪資的壓力,因此薪資面不至於會成為拉高通膨的問題。根據本周稍早公布的一份訪調結果顯示,雇主計畫未來1年僅會調高薪資1%,增幅創2013年以來最低。英國央行總裁卡尼(Mark Carney)上周則對薪資如何申辦現金卡成長前景發表樂觀的評論,他說:「只要英國協商出一個平順的脫歐方案,薪資必然會加速成長,實質薪資也會轉為正成長。」(工商時報)



哪家信用卡免年費




386183073B3F48B6
arrow
arrow

    王雅茹膠囊歲若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